TMU

:::

「全球倫理」是什麼?

  • 2021-03-16
  • Admin Admin
{{Alt_title}}

在現今全球化的時代中,要如何能促進人類的共同福祉? 著名神學家孔漢思Hans Küng因而提出全球倫理的概念,致力於促進各主要文化傳統之間進行對話交流,尋求共同接受的基本道德價值與倫理準則。當中的重要元素包括:非暴力、尊重生命、公正、整體關係、包容、正直、性別平等、合作互助等,全球倫理表達的是人類共同的道德願景。
此次講座將介紹:
a) 全球倫理/ 全球公民概念
b) 全球論理/ 全球公民概念的重要性
c) 我們應該如何運用此概念來瞭解及解決當今的全球議題

講者介紹:
Dr. Nigel Dower 是蘇格蘭阿伯丁大學哲學系的資深榮譽講師。他於2002年至2006年擔任國際發展倫理協會(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Ethics Association [IDEA])主席。在過去的30年間,他致力於研究各種全球議題的倫理與哲學,研究主題包含發展、環境、人權、和平與安全、國際關係、以及全球公民身份等國際倫理議題。他的研究成果發表在諸多論文與書籍中,知名著作包含 World Ethics – the New Agenda (1998, 2nd edition 2007 EUP), An Introduction to Global Citizenship (2003 EUP) & The Ethics of War and Peace (Polity 2009)等。

(講者深入介紹 - TED talk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C-lmqkSDU)
(講座主題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u1ztugyLE)

活動日期/時間:2021年3月17日 (三)/ 下午5點 - 7點
此次講座將透過Google Meet 進行。線上會議連結將於完成下方活動報名時提供。
學生可認列北醫國際學習護照2點。教職員可認列訓練時數2小時。

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繫國際盟校組 (gps@t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