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U

:::

呼吸治療學系首位赴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修讀雙聯學位時繼驤同學之學習分享

  • 2017-11-06
  • Admin Admin
{{Alt_title}}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美國,在這也待了好一陣子。雖然曾經想過出國留學,但當這個機會降臨的時候,我還是不禁問自己: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會這麼沒有自信的懷疑自己,不外乎每個留學生都擔心的幾件事:自身的語言能力、當地的文化差異,和種族的問題。更何況我還身先士卒地申請雙聯學位,一切都那麼新,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但從另個角度來看,第一個人同時代表著不會受制於先例。語言能力也不該成為阻止的藉口,而是鼓勵我到美國留學的目的之一;再說,保持著好奇心和開放包容的態度與不同文化的交流,反而使我獲益良多。也許台灣人對種族議題沒那麼敏感,但種族歧視是真實存在,而且非常嚴肅的議題。如果要避免冒犯他人,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別輕易地評論批判他人,也不要隨意將一些行為和特定的族群連結。
  在教授、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我選擇把握來美國的機會,並以令人滿意的成績,度過在GSU的第一個學期。因為地利之便,我也參加了今年的AARC,並在這樣的國際大會上看到許多新奇的產品和令人敬佩的研究。
我很慶幸自己的選擇,從而認識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並拓展了我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