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U

:::

2013職場初探計劃(上)

  • 2013-05-02
  • Ruling Digital
{{Alt_title}}

2013臺北醫學大學呼吸治療學系
職場初探計劃
一、 計劃理念:
我國呼吸治療專業化已三十多年,呼吸治療師法也已公告十多年,不論急慢性病人的呼吸照護均須有專業證照的呼吸治療師提供;本學系以培養國內醫療市場所需並能與國際呼吸治療專業發展接軌的呼吸治療師為主要教學目標,而養成教育中,職場初探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本系學生的臨床教學與設備了解包括;二年級呼吸治療設備學(2學分)、臨床呼吸生理學(2學分);由已畢業學生的職場表現發現,初進入呼吸器材實用了解及成人重症與綜合呼吸治療實習是最困難的階段,如何將課堂知識、技術整合於實際個別病患的照護和器材的選用,且能很熟練的執行各項評估及治療技術與設備維修更換,並將設備學理與實際臨床治療融會貫通,著實重要。而學生實習時間有限,重症呼吸照護病人的種類多樣、複雜且危急,器材設備也大不相同,如能在大學、二年級暑假提供學生多元化職場學習機會,推動大專校院學生參與企業實習之國家教育政策,促進人才培育,幫助學生提早累積社會經驗,協助與企業接軌,提高學生職場競爭力,將可提升學生之自信並能與臨床實習銜接,提高未來臨床的效能,培養學理與臨床照護能力兼具的呼吸治療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