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U

:::

接軌國際、開拓學生視野、培育呼吸治療師---臺北醫學大學呼吸治療學系 vs 美國杜克大學

  • 2018-04-02
  • Admin Admin
{{Alt_title}}

臺北醫學大學(以下簡稱北醫)呼吸治療學系與杜克醫學中心呼吸治療科的海外見習計畫已合作近10年,今年,北醫呼吸治療學系的許諄諄助理教授受邀至杜克醫學中心呼吸治療科參與學生見習教學,並交流研究、臨床及教學經驗,同時與杜克醫學中心呼吸治療科商討跨國醫療合作計畫協議簽署的可能性。

呼吸治療產業最早自美國發源,近10年來,北醫呼吸治療學系每年遴選出四名大四學生參與杜克醫學中心呼吸治療科的臨床見習,為期四週的海外跨境見習總是帶給學生寬廣且深切的視野,收穫良多。


Janice Thalman (請見圖二)時任杜克醫學中心呼吸治療科主任,在杜克醫學中心已服務39年,是表現出色的呼吸治療師黃裕欽教授 (Yuh Chin Tony Huang, 請見圖三)現任杜克醫學中心胸腔科醫師,是北醫呼吸治療學系的榮譽講座教授,Janice及黃教授兩位前輩對於呼吸治療的臨床教學及研究皆有強烈使命感,而且十分支持北醫海外見習學生 (請見圖四) 的持續教育。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圖一:呼吸治療於杜克醫學中心有高度臨床參與度,包括                   圖二:呼吸治療學系助理教授許諄諄(右一)
直升機空中救援醫療,圖中為杜克醫學中心呼吸治療師​                      致贈紀念品予杜克醫學中心呼吸治療科主任
Andrew,右三為北醫呼吸治療學系許諄諄老師,其餘                        Janice Thalman (左一)。
四位為北醫呼吸治療學系海外見習的學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圖三:北醫呼吸治療學系助理教授許諄諄(右一)                                  圖四:北醫許諄諄老師與北醫海外見習的學生。
 
與杜克醫學中心胸腔科黃裕欽教授(Yuh Chin Tony
 Huang,
左一)